阿滅咩

信徒失去唯一信仰的神,從此便不再祈禱

【鬼灭乙女向】你是我的人间理想/炎柱篇

南昭.:

*大哥pa


*ooc的话我很抱歉!


*撞梗致歉算我的


*谢谢大家对风哥那篇的喜爱!接下来打算写义勇的,如果还有想看的「人间理想」系列角色都可以说!!!


*不知道虐不虐 但是要看完呦(眨眼


-


  「少女为什么想去蝶屋工作?刀法不是很不错吗?还是少女对我的指导不满意!」


  「哈?当然是因为我怕死阿,这样鬼打进来了至少我可以救自己。」


  那是你和他认识大约半年后的对话了。你坐在缘廊上想着。


  你平凡无奇,至少在鬼杀队里是这样,跟许多队员一样,不是亲友被鬼杀害,就是自小没家被捡回来,你虽属于前面那一类,但你并不奢望自己能有打败鬼的能力,即使大家都对你的刀法啧啧称奇,可你害怕死亡,在你看着父母在眼前被鬼吃掉时,你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你只信你自己,所以你只想着如何保护自己活下去。


  去蝶屋工作就能学习到许多医疗知识。你是这么想的。


  即使你对眼前的男人还是有些放不下心,但你始终不知道那份悸动是什么。说到那个男人,你总是觉得他刺眼到不行,不管是从远远的地方看着,还是当继子时正面瞧他。


  你的刀法在当底层队员时就很出众,某次和柱一同出任务时你被看中了潜力,没错,就是炎柱。想着会一些防身术也不错,你懒懒地答应了他热烈的邀请。


  好刺眼。这是你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可能个性使然,也可能是他显眼到有些夸张的发色,不管何时看他,都会让你皱眉的刺眼。


  「很好哦,少女!那我们下次一起出任务吧!」


  「不要。」


  「为什么呢?少女不想斩杀恶鬼吗?」


  「没有兴趣啦,我怕死。」


  你也不多加掩饰你的脆弱,摆摆手就这么说了。


  「唔姆——」他手插腰地看着你,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事,然后他说了让你一辈子都难忘的话。


  「少女,你很可怜呢。」


  那是第一次他对你有所批评,虽然也不是责骂的语气,但被他如此满身正气的人这么一说,你居然有些羞愧了。


  你那时还不知道他说的真正意思,以为他是指你怕死这点很可怜,当下你只是回嘴了几句。


  很久以后你才知道,他是指你生於世却了无牵挂,很可怜。


  但当我有了牵挂时,却晚了。


  「喂,不准死。」


  「谁准你死了?」


  「睁开眼,再笑给我看。」


  「你不是说会履行职责?你死了我没办法活阿。」


  「你不是想让你父亲对你刮目相看吗?」


  「太早了,你还不能去见你母亲。」


  「……对不起,我只是不想你死,所以去蝶屋学医术,回来好不好?」


  你不曾如此卑微,不曾如此低声下气,可在他与你的生离死别面前,那些都如尘沙般不足。


  你不禁抱着膝盖,将脸埋在双臂之中。


  不会有再一次了。


  你回想起他黄黄红红的头发,还有笑得比谁都灿烂的笑容,以及炎纹羽织,就是现在盖在你腿上的那件。


  他燃烧不止的火焰背后总是藏着温柔,不止一次,他都对着你说:「唔姆!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但少女就选择一条自己不会后悔的路吧!」


  而你仍旧用几句敷衍应付了几句。


  你想过,如果自己会呼吸的话,肯定是什么冰之呼吸吧,毕竟除了自己,你谁都不管。但他阿,就像他那招炎虎一样,直冲你心的燃烧着,就连现在也不断地在燃烧。


  你不该总是与他顶嘴。


  不该真的就这么放弃当继子离开他。


  不该对他这么冷淡。


  不该不把心里话说出来。


  当然,不该让他那天自己前去。


  浑身是血的他,逐渐冰凉的指尖,没有一个地方不在跟你说他生命逐渐流逝。


  以后,你就没有那道阳光了。


  那天后你才发现,他的肩到底有多宽,他的背到底有多伟岸,为什么手里染血的羽织这么大件呢?


  一直在背后勉励着自己的,原来是这么高大的身影。


  可他的背后,却没有人守护。


  你抱着他的羽织哭了很久很久,久到你晕过去好几次,久到你再也哭不出来,但你还是无法放开那件羽织。


  如果他是只鸟,你甘愿成为他的羽翼,成为他能自由翱翔的力量。


  哪怕无数次,你都会为他燃烧内心。


-


  「怎么坐在这?吹风阿?」


  你抬起头笑了笑,起身将那人抱住。


  「在等你。」


  你等了这样的牵挂等了一辈子。


  的确没有再一次了,所以你把握这份奇迹,持续地燃烧心里的火焰。


  那日后,他靠着蝶屋所有医疗人员以及他本身的生存意志勉强活了下来,虽然少了只眼睛,也照样妨碍不了你爱他的感情。


  嗯,你爱他,很爱很爱。


  「少女?为何这么看着我?是疤痕太吓人了吗?」


  他摸了摸自己左眼的疤。


  你摇了摇头,因泪水模糊的双眼看出去的世界也会是模糊的,可那就像雨后的世界一样,是清澈的。


  你总算知道了,他为什么总是如此刺眼。


  「你背后的光芒,是名为希望的光。」


  

评论
热度 ( 44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滅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