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滅咩

信徒失去唯一信仰的神,從此便不再祈禱

【霹雳】知乎体:有一个精分的上司是一种什么感受?

过客:

只是借个体裁,开个脑洞,纯娱乐。全员向,主吞佛。


  职场新人  公共关系  工作  就业


  有一个精分的上司是一种什么感受?


  初次提问,有表达不清请谅解。


  今天我照常上班,早会却发现发言人是隔壁部门的领导。基于(划掉)好奇心(划掉)同事情,大胆问了句上司怎么不在。隔壁领导说他请假了!我觉得我受到了惊吓!要知道我上司可是轻伤不下火线的工作狂,请假什么的完全不可想象。


  可能我的好奇表现的太过明显了,隔壁领导甩给我一份文件:某某地址,让他签字拿了回来给我。


  我哼哧哼哧的跑去挤公交,来的时候还好,去的时候被挤成狗了。更重要的是,到了地点发现是一家十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露天咖啡厅,一看就是一般人喝不起的那种。而上司跟一个陌生男人在一起谈笑风生,简直与我认识的那个判若两人。我一直以为一天工作十八个小时的上司只认识同事,根本没朋友你造吗?


  上面都不是我说他精分的理由,但是是很重要的前提。我把文件递过去的时候,上司没看就签名了!没看就签名了!没看就签名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上司以前可是要把文件完整看一遍,还要考虑这事该不该他负责任,签名之后万一问责有什么后果的那种人。更关键的是,以前在公司外吃饭偶遇上司,上司都会说要不要一起,这次他直接把文件扔给我,那眼神嫌弃的,就差没说快点滚了。


  接连受到惊吓的题主回到公司时差点撞到一位帅哥,那帅哥略显轻佻,但是问我有没有事的时候温柔的简直让我心都化了。然后同事一脸怒其不争的看着我,你醒醒,那是大BOSS!跟二BOSS抢人是没有前途的啊!


  WTF!大BOSS不是XXXX吗!


  同事叹了口气,朋友,听说过精分吗?


  105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慕少艾,无牌医生,好色不是我的错,都是名字惹的祸。


  羽人非獍、朱痕染迹、北辰元凰等人赞同


  你是美人吗?你上司的朋友是美人吗?如果颜值有差的话,你上司可能不是精分,他只是差别待遇而已。


  发布于2016-04-01 56条评论




  叶小钗,刀狂剑痴,有情皆虐,有口难言。


  屈世途、秦假仙等人赞同


  谢邀。


  虽然我没有上司,但好友是个精分。就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无论对方精分成什么样,哪怕你摸不清精分后的性格,顺着他就好了。其实,他就是他,也没什么区别。


  编辑于2016-04-01 108条评论




  阎尸缸,整容医院代言人,身高三尺二,腰围一米八。


  我上司就是精分,但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所以我帮你邀请了人。


  编辑于2016-04-01 2条评论




  苍,玄宗CEO,苍之一字有无限可能。


  剑子仙迹、善法天子、赭杉军等人赞同


  有种不祥的预感,一大波魔即将袭来,我先撤了。


  我和楼上某位一样,有位精分的好友,但我的经验似乎不适合题主,所以帮你邀请了好友。


  编辑于2016-04-01 34条评论




  任沉浮,秘书,天涯一杯酒,欲饮世情殊。扁舟心不系,江影任沉浮。


  赦生童子、别见狂华、玉蟾宫等人赞同


  谢邀。


  看题主所言,应该是直属上司。我与你的情况不同,以下回答仅供参考。


  我的两位直属上司都不是精分,精分的一位是大BOSS,一位隔壁部门领导。我与大BOSS接触的并不多,隔壁领导地位比我略高,但职位基本平行,所以也可以当上司来看。


  第一次知道这位精分是在我出差的时候,他在公司一直是个任务狂的形象,但是我出差之后接触到合作公司与竞争伙伴才知道这位在外面有两种形象,一种就是和公司一样的为了任务不择手段,以欺骗人为己任,另外一种是至情至性,豪迈豁达的。刚刚知道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带着怀疑与探索的心情去试探过他,忘了说了,在工作之余,我俩还算有些交情。他是个非常敏锐的人,虽然我很小心,但还是被他看出来了,他知道他自己是精分,并且十分抗拒提到他的副人格,但是对副人格交的好友感觉十分复杂。后来我又借着工作机会接触了他的副人格,副人格对好友好得几乎要与主人格对师弟比肩了,而且对主人格十分愤恨。我并不理解这种愤恨,但是按照对主人格的态度与副人格交流,结果十分愉快。现在他的主人格与副人格已经融合的很好了,偶尔自由切换,没出过任何问题。


  所以我的感受就是,只要不要把他当两个人,一切照常,什么都好。


  发布于2016-04-01 362条评论


  


       黄泉吊命


  西城风流子、玉蟾宫等人赞同


  黑色的听命行事,白色的往死里揍。


  PS:原来那位是精分啊,我还以为是叛徒呢。


  发布于2016-04-01 收起评论


  银鍠黥武


  他就是叛徒!


  2016-04-01




  善法天子,万圣岩即导师。


  苍、光明尊者、无垢尊者等人赞同


  谢邀。


  我家上司非常善良,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所以在他手下一点都不辛苦,除了偶尔不顾虑自己会令人操心,其他都挺好的。至于精分出来的那位,对他,吾只有消灭罪孽之心情!


  发布于2016-04-01 收起评论


  一步莲华


  天子……


  2016-04-01


  善法天子回复一步莲华


  圣尊者一步莲华,你又想对魔容情


  2016-04-01


  袭灭天来回复一步莲华


  你该将人交还于我


  2016-04-01 3赞


  一步莲华回复袭灭天来


  他已非魔身


  2016-04-01


  善法天子回复一步莲华


  你又做了什么!


  2016-04-01 2赞




  螣邪郎,在魔界本大爷还是说了算的。


  赦生童子、袭灭天来、玉蟾宫等人赞同


  题主,我不光可以告诉你有一个精分的上司是什么感受,还可以告诉你有一群精分的上司是什么感受。那就是——有趣,如果再多加几个字,那就是,虽然很有趣,但其实不关我的事。


  我们公司的创始人是个精分,目前黑的是主导,但其实白的才是本体。别看白的看起来十分光明纯洁正义,其实他和黑的是一个爱好,就是发便当。所以他的精分只是看起来不一样,本质没什么不同。


  现任BOSS也是个精分,他的精分区别比较大,最主要的是一个工作效率超高,另一个只会翘班,还有一个为竞争对手工作。所以你想想,我能有什么感受?通通狗带,只留工作的那个才是正理。


  目前掌权的也是个精分,这个其实没什么压力,因为主人格是敌对公司老板,一般见不到,见到往死里揍没错的。


  还有一个比较复杂,也比较有趣。不过首先,作为隔壁领导,想问一下,题主你上司没告诉你本公司因工作外出都可以打的回来报销吗?一开始我不知道他是精分,只是对他出差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感兴趣,毕竟我发现出差回来的他有些变了。(有人问我怎么知道他变了的,废话,本大爷和他相处了上百年,感觉不到才怪。)然后我就借着出差的机会调查了一下,发现他居然精分,但我竟然毫不意外,因为,你看我都有三个精分的上司了,再多一个也不奇怪的对吧。况且他又是现任BOSS的接班人外加目前掌权者的徒弟,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精分一点都不稀奇,还不如他那位好友令人好奇。当你把真相一点点揭开,并用这个去嘲讽他的时候,你会觉得无聊的工作其实还是会给你来那么一点惊喜的。所以,用一种期待的心情去看待你上司精分吧,毕竟生活偶尔也需要点调剂。


  对了,题主,你上司那位好友其实以前也是他同事,这么说有没有让你欣慰一点?


  编辑于2016-04-01 1024条评论




  玉蟾宫,奴家的目光,永远追随着美男子


  骨箫、西城风流子、步香尘等人赞同


  给以上所有回答问题的帅哥都点了赞。


  精分不是问题,精分出来的帅不帅才是问题的关键。


  发布于2016-04-01 1条评论




  忘尘缘,卧底的最高境界就是当上领导以及男神也是会搭讪失败的


  无戒悲航、赤慧慈航、玄定怒航等人赞同


  无奈,纠结,挣扎等一切一切负面情绪,都是从上司精分开始滋长的。


  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他下一刻会下达什么命令,而且你永远都无法选择到底听谁的!


  发布于2016-04-01 14条评论




  吞佛童子,请指教。


  螣邪郎、赦生童子、宵等人赞同


  专业治精分。


  有人问我怎么治,全部捅死,只留一个。


  编辑于2016-04-01 1314条评论


  End。


  



评论
热度 ( 20 )

© 阿滅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