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滅咩

信徒失去唯一信仰的神,從此便不再祈禱

烤红薯【吞佛袭灭相关】

迷蒙国:

【满粉点文,想要亲情向,不知道做到没有】【复健】


 @千载名 


吞佛被要求投入袭灭天来的门下的时候,已经是个人类半大小子模样,性格坚毅,冷漠多疑。袭灭天来一看就冷笑起来。


吞佛抬头看见满身黑色透出那点点灰白,隐约看到那红绿纹身,只是点点头,权当认了师尊,苦境那套三跪九叩他是不懂的,而且你也不能期待本身是鬼族王子出身的赦生懂。袭灭天来什么都没说,就是念珠一甩,甩到后背去了,开口道:“吃饭了没?”


吞佛没多心到把这句话都当什么佛偈或者谜语,于是背手竖着朱厌道:“尚未。”


袭灭天来说:“那跟我吃顿饭吧!”


袭灭天来走在前头,就把吞佛领进了树林。


“魔界真是寸土不生,要找片树林都真难。”


吞佛不知道袭灭天来要做什么,于是就没应话,只见袭灭天来说着就念珠一甩,左一把树叶右一把树叶,两下子就堆成堆。


原来念珠还能当扫把干的啊?吞佛若有所思看向了自己的佩剑朱厌。


然后一招火龙,袭灭天来将几个东西塞进去枯叶堆里头,火就烧了起来,袭灭天来就席地坐了下来,抬头,吞佛盯着黑帽子,看不透这个妖僧要干嘛。


“干嘛不坐?魔界将领的修养?”


“那就失礼了!”吞佛一掀下摆,盘腿而坐,优雅得体。


“我瞧着,队伍里头,你的仪态真是一顶一优秀,心思又活络,难怪女后要我收你为徒,说绝不后悔。”


“承蒙女后错爱,吞佛童子必然全力以赴。”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说话的?”“哈?”“我是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装模作样地说话的?你不是魔界孤儿吗?那些杂兵爱闹爱打大大咧咧的样子你一点都没有,就算在魔将里头,像你这么装的也没有。”


吞佛金眸里带上了些许不易觉察的敌意,悠悠然说:“兴许是吞佛童子大逆不道,早早开始谋求高位罢了。”


“有欲望是件好事。”袭灭天来说,话音里居然带上了些许笑声:“没有欲望,何至于有我?没有欲望的家伙,就是假惺惺的泥菩萨罢了。”


袭灭天来折了一根树枝,刺进树叶堆里头,带出一块黑乎乎的东西放到吞佛面前:“喏,熟了,吃吧!”


吞佛看着那块黑乎乎的东西,魔界以肉为主食,烹饪效果也不怎么好看,吞佛从小遗孤,啥都吃过,不过自从当上魔将,他还真的很久没吃过这么,这么有碍观赏的东西。


“你不会没吃过烤红薯吧?”袭灭天来把烤红薯拿了过来,啥也没说就给掰开,一点点撕开那黑乎乎的外皮,露出里头那香喷喷又软绵可口的粉肉,然后不知从何处掏出一块印着吞佛看不清但大概画着花格子的手帕,把红薯给包好,递给了吞佛。


“诺,这样会吃了吧?”


吞佛很想回一句自己不是三岁小儿,只要说了吞佛自己也是会的,但是看到原本手不沾泥的魔尊者居然为了自己剥红薯皮弄得脏兮兮的双手,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埋头就吃。


“好吃吧?这是我从万圣岩那时候就学会的,他们整天囚禁我,还说什么慈悲,连饭都不记得给我送,以为能饿死我不脏自己手吗?所以我就自己找来东西烤来吃了,果子、树皮、药材,我都烤过,来来去去还是这个最好吃!怎么样,我首先就把这门烤红薯绝技传授给你如何?”


吞佛差点呛到,幽幽道:“不用劳烦魔尊者,吞佛童子在烧烤方面也颇有心得。”


“光烤肉没营养!”


光吃树叶又有什么营养?这样想着,没说话,吞佛却还是因此被打发去给袭灭天来洗衣服了。吞佛一边洗衣服一边恨恨地想,什么鬼,不就撕了几块红薯皮吗?知不知道魔界中水是珍贵资源,都是从露城引来的!!而且你这衣服都还是黑色的!!!


这样想着,吞佛却还是给洗干净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吞佛就看见床上多了一套衣服,上边还有一张字条。


“既然是师徒,你就不可以随便说师父坏话,想想也不行!这衣服我盯了你一天给做出来的,明天穿上这套衣服来学习吧,免得白衣服容易弄脏了你回去也是要洗。”


吞佛烧掉字条,看见那套针脚细密的衣服想道,袭灭天来在万圣岩的日子看来过得挺有声有色的。


这个时候滕邪郎进来道要去吃宵夜,问吞佛想到吃什么了吗?


吞佛忽然来一句:“我想吃烤红薯,要不,我给你们烤红薯吃?”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滅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