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滅咩

信徒失去唯一信仰的神,從此便不再祈禱

有些爱,逃不出天网恢恢——再记金鎏影与紫荆衣

沐悦悦:

       我也是疯了,这是我为金鎏影写的第三篇文章了,我从未为谁花费这么多笔墨,我觉得以后列本命墙头名单时可以把他加进去了。但我又自觉并没有十分地喜欢他,只是觉得他是个很有意思很能挖一挖的人,同时,也是因为,我发觉我对他的解读跟大部分人是不一样的,所以愿意再写一写。
      就好像,在同人里,双桥几乎是官配,其实双桥本来就是,紫荆衣本来是个女的,金鎏影的女朋友,因为偶是男的就改设定成为了一个男的,我并不在意他是男是女,我也并不在意他们是爱情还是同修之谊,我都广义的称呼为“爱”。大部分人,包括以前的我,我们都觉得双桥是相爱的,在玄宗,在双桥上,在我们看着的剧情里,但后来我再回顾,我又觉得不是。紫荆衣无疑是爱他的,尽管表现的有点傲娇,但是他的心,满满地只装着一个人,他聪明、活泼、自由,却终身被爱所困, 因为他爱着那个人,所以无论刀山火海,玄宗苦境,他去哪儿,他就跟着去哪儿。从他认定金鎏影开始,到他死,他从没后悔过一刻,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认为紫荆衣比金鎏影幸福的多,因为他全心全意地爱着金鎏影,他没有对不起金鎏影,即使死了,他也是安安心心地死去了,不是他亏欠了金鎏影,他的爱完满无缺,如同他的内心。而金鎏影,他得到了太多的爱,却依然无法填补内心的空洞,再多都不行,他的不安无法抹平,爱不能拯救他,只有死亡是他的解脱,被爱的人更加的痛苦。
       紫荆衣个性傲娇,嘴巴又厉害,其实是个很心软的人,他曾经跟金鎏影闹翻,自己出去创立了断极悬桥,虽然不肯跟金鎏影来往,却一直没停止注视着那个人,他的爱那么明显,只是金鎏影不在意。紫荆衣搬走,金鎏影没挽留,后来也没想过要去补救,直到卧龙行为五大神器重生,金鎏影问他可愿意回来,紫荆衣等金鎏影一句软话,等了多少年啊。金鎏影没有那么爱他,金鎏影对他的感情是很复杂的,金鎏影这个人的感情非常浅薄,给紫荆衣的已经是最好的了,然而这个好,也比不上赭杉军对苍的一半。所以我说金鎏影的内心是空洞的,他爱紫荆衣吗?爱的。紫荆衣无怨无悔地爱他,跟随他,不惜放弃一切和他在一起,他当然感动。金鎏影在玄宗不如意,苍赭总是压在他头上,他总是不平,只有紫荆衣从未放弃过他,一直站在他身边,他对紫荆衣,有知己之情;后来金鎏影叛离玄宗,导致玄宗几乎全灭,紫荆衣依然站在他的身边,他所做的每一件事,紫荆衣都跟他一起,他的黑历史,紫荆衣和他一起承担,他对紫荆衣,有感激之情;再后来,金鎏影和紫荆衣到了苦境,开始全新的生活,举目无亲,只有他俩相依为命,他对紫荆衣,有依赖之情。金鎏影对紫荆衣,并不纯然是爱情,他一生中最复杂的感情,全给了紫荆衣,但是,这还是不够。
       金鎏影最终还是为了自己,毫不犹豫杀掉了紫荆衣,世间唯一的紫荆衣,世间最爱他的紫荆衣,他下决心杀他,没有犹豫,也没有后悔。就像我以前分析过的,他下手时,已经不再爱紫荆衣了,无论以前有多少复杂的感情,最终都化为虚无。爱的时候,一颗心如江南小溪弯弯绕绕,不爱的时候,亦能如洪水漫天一般决绝。对金鎏影来说,他最爱的人,始终都是他自己,他爱紫荆衣时,是他偶尔愿意给的一点爱意,在他不愿意时,他就收回,任由紫荆衣出走,跟他自身的安危相比,对紫荆衣的爱就显得太微不足道了,更何况,他还为紫荆衣受过伤,在那个时候,他就放弃继续爱紫荆衣了。问天敌说了什么不重要,他就是要杀紫荆衣,问天敌不说,他也要杀紫荆衣。“我不再爱你了,你大概也不爱我,那我干嘛要留你活着,你当初能为我背叛玄宗,现在当然也能背叛我,那我只好杀掉你了,我杀你,总比苍杀你好得多,这一战,就当是我们最后的告别。”金鎏影心里有千万个念头千万种想法,最终却动摇不了他要杀紫荆衣的决心。
       事实证明,金鎏影错了,紫荆衣至死都没放弃过后悔过爱他,而他却亲手毁灭了这世间最后的羁绊,从此茫然世路,是生是死,都只有他一人,哪怕再对上苍,也只有他一人,去迎接那必然的结局。金鎏影没有后悔过杀紫荆衣,但是紫荆衣死,他心里不是不难过,紫荆衣陪了他那么多年,最终却被他亲手所杀,只要不是铁石心肠,谁能毫无所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大抵是想不到,有一天我们会有这样不堪的结局。”他以云气护住紫荆衣的尸体,将他沉入万丈悬崖,让他一个人在这里,等待墨尘音来带他回家。这就是金鎏影给紫荆衣的最后的温柔。
      能从一而终地爱着一个人,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我们的爱里已经有那么多不堪,然而即将死去,再不用为你担忧,也不用去后悔我曾爱过你,这也是一种幸运,从紫荆衣选择金鎏影的那一刻起,命运早已注定,有些爱,逃不出天网恢恢。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滅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