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滅咩

信徒失去唯一信仰的神,從此便不再祈禱

巴伐利亚民族服装Dirndl的基本穿法讲解

Monika GER48:

去了趟慕尼黑,满街洛丽塔般的古典巴伐利亚民族服装让Po主激动不已~在店员小姐的指导下,学会了基本的穿着方法~其实民族服装,比如和服,如果不学习一下穿着方法的话会穿错的吧~


巴伐利亚女生穿的传统服装叫Dirndl,保持着至少19世纪的风格,巴伐利亚州如今还举行着大大小小的节日(几乎每周都有),特别是啤酒节,当地人都会穿民族服装前往,可以想像一下日本夏日祭的情景~所以这样的衣服不怕没机会穿~


喜欢复古服装、洛丽塔、或只是偶尔来拜仁州和奥地利参加节日的妹子,强烈推荐弄一套来穿哦~





1 组成


连衣裙、围裙、衬衫、缎带、链子、裙撑、聚拢文胸、项链、帽子、花冠、皮鞋;其中前三件是必需品。




2 价格


感觉慕尼黑作为大城市,价格要比小城镇卖的Dirndl普遍便宜,而且款式多样。在慕尼黑,有些看起来料子和配色像舞台剧一样花哨(比如红配绿),质感非常村的,就是最便宜的那种,连衣裙20-40欧元,衬衫20欧,围裙20欧。Po主想说如果在小城镇参加节日的话,这样村的就够用了,因为大家都很村……


140-220欧一条连衣裙的是最普通的价格,也就是1000多RMB,po主觉得裙子已经十分美好:款式、花色搭配、料子、做工都足够高档,算得上城市女孩。


300-500欧一条连衣裙要更精致一些,说真Po主看不出差别,要上身试试才行吧~(太贵并不敢试穿)这档次算是富家小姐了?




3 胸部


胸部是重点!德国姐姐们的胸部普遍很大,即使她们很瘦,但胸部就是普遍很大!所以裙子胸围普遍做的很大哦!


这时候,比如贫乳的po主该怎么办呢?Po主表示:“裙子尽管试穿,挤出沟算我赢。”首先,要穿聚拢文胸:



最好加个push up bra,这样沟就挤出来了,而且要提升位置



穿上白色衬衫,再套连衣裙:连衣裙拉链在前面,注意结构类似胸衣的上半身连衣裙能起到托起胸部的作用,将胸部托起后,再扣上拉链上方的暗扣,再拉起拉链。这样就有18、19世纪欧洲女性那样的桃子胸部,很有趣吧~


似乎这部位上点粉会对比更明显呢~




3 缎带和链子


大部分连衣裙前面都有这样的两排挂钩,调节尺寸或装饰用的。可以系上缎带,蝴蝶结打在最下面一排,然后挂上链子装饰。





4 围裙


带子很长,绕两圈才打结。蝴蝶结的位置有含义的哦:左边表示单身,右边表示名花有主,中间表示飘忽不定233




5 衬衫


传统款式如上面的图,然而最近流行下图的露肩,看起来更活泼清爽。也有黑色的衬衫。





6 裙撑


有日常也有暴力裙撑,和洛丽塔服饰一样。


传统的裙子长度是7分,如今比较流行洛丽塔那样的长度~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可以当 洛丽塔裙子穿啦~





7 头饰


巴伐利亚传统羽毛帽子,男女皆用。



或者各种头发编法,看起来很古典呢~


或者戴花冠<=这里的乡下人喜欢用野花做花冠哦,不要觉得奇怪~但是在大城市就别这样啦~




8 鞋子


复古的皮鞋最好,但城市里看到很多搭配时尚凉鞋的穿法。穿袜子也是可以的~





9 包包?


目前还没查到哪样的好,Dirndl专卖网站会有复古小挎包;对了,连衣裙侧边有荷包,很方便哦~




10 网购


在Google搜索dirndl就能找出一堆,慢慢看吧~


















评论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滅咩 | Powered by LOFTER